Popular Posts

Saturday, March 5, 2011

喜欢国外互联网公司和软件的理由

渐渐的,天朝自产的软件在我电脑里消失了,除了迅雷。主要是用来下载.主要是电驴(国外驴),其他bt软件下载速度实在是太慢了,我也没有太多的时间挂机。所以,只能。。。
一般也很少用了,除了看看美剧。其他的都消失了。。。。国内的一些互联网服务我也懒得用,都用国外的代替了。
Google当然是我用的最多的,和最频繁的。其实很多原因这里的朋友也都知道,甚至要比我清楚的多。我这里分享一些我的见解。Google搜索就不用说了,假如天朝封锁,估计百度只能喝西北风了。Google的搜索引擎很多,各种语言,各种方式。很强大。
Google提供的各种服务,gmail,greader,map,等等,都非常好。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,凡是免费用户,Google提供的服务都是一样的。不像国内的,需要挂机,需要活跃天数,才能获得功能更多的服务。假如是会员的话,功能就更加强大了,完全凌驾于普通会员头上,玩游戏你可以踢掉他,享受到的服务更是普通用户所无法企及的,(就好象,好像你付了费,你就入了党一样挂机挂到死也没有用。以Google为代表的外国互联网公司就不一样,Google邮箱空间大家都是一样的,不管你什么时候使用。(国内需要手动,或者用积分,活跃天数兑换,很烦)假如你需要更大的空间,你可以付费。你付费了,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凌驾于普通用户头上,除了使用空间,其他你和普通用户是一样的,没有什么特权。也没有用红色字体来显示你是付费用户,更不要说欺负免费用户了。其他公司也是如此,如evernote,非常优秀的笔记整理软件。付费用户除了去掉非常小的广告和获得更大的空间之外,没有其他的 特权。整个软件显得非常干净,整洁。功能也非常强大。不想国内的,广告占了大半个界面,而且都是些恶心的广告。
当然这样的互联网公司还有很多,国外著名的公司,我都可以非常放心的使用。使用的也很舒畅,虽然一直是免费用户。感觉那些公司提供的服务很不错。
我想很久以前,甚至2000以前,我们就喊着,王侯将相,宁有种乎。一直呼喊着,人人平等。现实世界很多的不平等(天朝最甚),在互联网上,国内也体现的淋淋尽致。丝毫不弱于现实世界。
国外的公司,合作非常愉快。Google cloud connect强加到office的云同步插件,可以说是欺负到微软家里了吧。微软自己也有自己的云同步,但是Google就是不走寻常路。这个要放在中国,是不可思议的。一个聊天软件和一个所谓的安全软件都能掐的死去活来,还要大规模殃及无辜用户。更不要说这种赤裸裸的抢客户了吧。微软好像也没有过多的表示,没有谴责,也没有要用户选择卸载插件或者是office。非常有气度。用户用的也非常愉快。
我想我非常庆幸,天朝没有自己的系统。要是有的话,那还得了。所有软件,你都必须挂机,不让你获得的服务,就会差了一截。(画板,记事本这种程序,你也必须挂机,否则,不给你升级。。)所有的服务,都有付费项目,付费了,就是不一样,挂机挂死了也比不上。付费之后,你甚至可以将那些上网的免费系统使用者踢下网,甚至可以远程关掉他的计算机。等等,更加恶劣的我就不想说了。
我想自由,平等是我们期望的,特别是我们这些弱势全体。自由和平等之花,在国外开的非常绚烂,在天朝,它无力的挣扎着,估计很快就会凋谢了。

1 comment:

  1. 喂喂,你說成這樣子!就有給人崇洋媚外了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