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Tuesday, January 4, 2011

你见,或者不见我

你见,或者不见我: "

《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》


——扎西拉姆·多多


你见,或者不见我
我就在那里
不悲不喜


你念,或者不念我
情就在那里
不来不去


你爱,或者不爱我
爱就在那里
不增不减


你跟,或者不跟我
我的手就在你手里
不舍不弃


来我的怀里
或者
让我住进你的心里
默然 相爱
寂静 欢喜


陪着老婆看完了江苏卫视的《非诚勿扰》,然后又看了葛优舒淇的《非诚勿扰2》,看电影到最后的时候,暑期告诫葛优:看电视可以,不许看《非诚勿扰》。


文前这首诗,一度被叫做《你见或者不见我》或者《见或不见》广为传播,而且作者也被误认为是藏传佛教历史上非常神秘的六世DaLai仓央嘉措为自己喜欢的女人写的情诗。不过据考证,这首诗的名字叫做《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》,作者是女诗人扎西拉姆·多多。



先不说《非诚勿扰2》捧红了这首诗和两个作者。也不管有多少人批评《非诚勿扰2》拍得多么不好多么没有创意。我很喜欢《非诚勿扰2》,因为平平淡淡的故事,更能教会我们更好的去爱、去生活。


人生何其短,何必苦苦恋。人生苦短,这是共识,既然如此,碰到适合自己的人,就好好把握吧。就像香山说的,爱情就是两个人在一起的将错就错,将错误进行到底,爱情也就水到渠成、开花结果了。


我已经找到我的另一半,虽然相识相知这么多年总是少不了磕磕绊绊、小打小闹,可是我们一路经过了太多的风雨,聚散离合,也可以说是一次次的将错就错吧。我想,我们会幸福的!


Related Posts



© Louis for Louis Han Life Log, 2011. |
Permalink |
4 comments |


Post tags: , , , , ,

订阅(Subscribe):FeedBurner | FeedSky

















您可能也喜欢:




《非诚勿扰(If You Are The One)》





大学印象





俄罗斯最大的社交网站VK.com(原vkontakte.ru)开始吸引中国用户





童年的电视剧の《江湖恩仇录》



"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