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Wednesday, April 6, 2011

茉莉花之我见

这朵花,最近在中东绽放的挺鲜艳的。我很是嫉妒啊,多么希望这朵花,在天朝也能够自由的绽放。但是,这是一种奢望吧。
看到这篇日志的,应该都是会翻墙的。见多识广,很多东西是不要我说了。假如你还对中国的现状很满意的,那么我只能说你是五毛了。涨价了?恩,不介意的话,告诉我组织在哪里吧,偶也想入五毛党。
有些东西,我还是要承认的,就是相对于抗日战争时期,和八国联军侵华时候的这片大地,现在的天朝,要好得多了。这也是有一部人很满足于现状的原因吧。这个也算是某党的功劳了吧,只是不知道,假如蒋委员长当初灭了那星星之火,又会是怎么样了啊。(算了,不yy了)但是,但是。请不要老是拿现在和抗日战争时期比,好不好,好不好。能不能和美国比,和德国比。你也许要说,按照某国国情,不允许这种比较。假如不允许这种比较,那么请你不要老是叫,我们鸡的屁超过日本,超过德国了,超过英国了,美国,小case,某年我们就能赶上了。我耳朵都腻了,那请你把我放逐到英国,德国吧,(德国悬,德语一窍不通),干脆,痛快点,把我放逐到美国吧,我会感谢你一辈子的。
就民主和自由方面,我估计,我们只能和朝鲜比比了。现在北大,曾经大学的精神领袖,现在都不允许出现思想激进分子,清华还在搞尽忠报党。当年,北大还能自由的搞游行,现在呢。估计搞个抵制日货活动还行吧,还要党的授权,在党的旗帜下抵抗日货。
扯得有点远了,不要介意。回到茉莉花,恩,最近我也收到这种活动的倡议书,要是我身在国外。我就会参加个游行什么的,但是我肉身在天朝。艾未来等人,名气大,有人声援,天朝也不好做的太过分,最多就是喝杯茶之类的。偶等小人物,就不同了。死了都木有人知道啊。所以呢,我还是不要趟这趟浑水了。茉莉花开在利比亚,埃及,没有死太多的人,虽然也流血了。至少没有出现天朝64这种恶劣的事情吧。我想天朝的官员,是不介意再搞一次坦克压人海过这种事情的。他国的谴责是完全没有用的。利比亚还有盟军,天朝是看不到盟军来援了吧。这还是有点远了,再说近一些,有多少人知道这朵花,或者闻到了茉莉花香。我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,普通的不能在普通了。我身边的同学,翻墙的很少,很少。讨论政治的也很少。大学生应该是网络上最活跃的群体了吧,没有之一。假如他们的大部分人不知道墙的存在,没有看到墙外的世界。这个运动是不可能成功的。这还是大学生,成天在网上呆的人,最新接触新事物,新思想的人。更不要说天天面朝黄土,背朝天的辛苦,纯朴的农民和工人了。这朵花始终还是国外的,人家的军队不会朝着自己的号称”军民一家人“的家人开炮的,但是天朝听话的军队就未必了。我其实很怀疑天朝军队的实力的,真的。你想想啊,天朝的 规则是什么啊,一切服从党的领导。党,这个,大家都是知道的,什么都是慢好几拍的,而且党专门扼杀创新,我是不敢想象的。我想茉莉花是会水土不服的,在党还手握军权的时候,是不适宜搞革命的。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,共党是没有人性的,迫害的程度绝对是会令人发指的。多的我不说了,我在保全我小命的情况下,尽量的为自由,民主尽自己的一份力。说来真的惭愧,原谅我,人各有志。
天朝的宪法,连刘少奇的小命都保不了,我的就更不要说了。茉莉花要开放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,真的挺难的。开在每个人心中,更难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